用户登录
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
  • 音像出版社
  • 新闻
  • 国家开放大学音像出版社三项目入选2022年“农家书屋”工程
  • 国家开放大学音像出版社三项目入选2022年“农家书屋”工程

    2022-03-26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国家开放大学音像出版社《信仰是生命的灯塔》《生命安全与应急自救》和《绿色生活》三部出版物分别入选教育类、社科类重点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推荐目录。

           农家书屋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公共文化五大惠民工程之一,以满足农村农民精神文化需求。该工程被农民群众形象地誉为“农民致富的学堂、农村文化的殿堂、农村学生的第二课堂”。多年来,我社积极支持农家书屋工程,已有数十部音像制品入选该工程,为解决农民群众读书难,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贡献了力量。

    01.png

    信仰是生命的灯塔

    02.png

    ISBN 978-7-7995-2358-3

           本出版物取材于国家开放大学面向高等院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核心是思想道德修养的培育。具体内容由人生观、道德品格等诸多个主题构成,该系列专题片将展现历史和阐述理论融为一体,以事论理,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本出版物已入选2018年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重点扶持项目,共计8集,总时长80分钟。

    生命安全与应急自救

    03.png

    ISBN 978-7-7995-2386-6

           生命安全与应急自救系列出版物从生命教育入手,围绕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与社会公众生命安全紧密相关的突发性事件进行科学普及教育,内容涵盖地震常识与逃生、火灾常识与逃生、水患洪灾常识与逃生、创伤急救等十个主题。通过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使社会公众提高安全意识,了解并掌握现场自救与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方法,在危机时刻做出正确判断,选择科学的应对手段,保护生命安全。本出版物共计10集,总时长250分钟。

    绿色中国

    04.png

    ISBN 978-7-7995-2385-9

           绿色生活提倡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它既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份责任。本出版物邀请多位从事绿色教育的环保专家以及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分别从家庭低碳改造、社区生态营造以及永续环境建设三个层面,介绍绿色生活新理念、新信息、新方法,倡导对环境负责的新型生活方式。同时,本出版物还提供切实可行的家庭及社区改造案例,包括节能家居改造、家庭垃圾分类、雨水收集再利用、生态永续花园的营造等,教会人们通多DIY的方法过上既节能舒适又绿色环保的生活,实现从理念到行动的转化,共同营造绿色家庭、绿色社区以及绿色生态环境。本出版物共14集,总时长350分钟。


    撰稿:刘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