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
  • 音像出版社
  • 新闻
  • 《生命的起源与演化》喜获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铜奖
  • 《生命的起源与演化》喜获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铜奖

    2019-12-20

    20191216日闭幕的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上,由国家开放大学出品、国家开放大学音像出版社出版的《生命的起源与演化》在近40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铜奖。


    01.jpg


    02.jpg


    03.jpg


    本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在河南商丘举办,旨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科普科幻影视动漫的发展成就和新时代科普科幻影视动漫作品发展最新成果,繁荣科普科幻影视创作,推动科普科幻影视事业和产业发展,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关心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科普科幻影视创作的良好氛围。


    04.jpg


    《生命的起源与演化》以世界十大谜题“生命的起源”为主题,21位一线工作的院士专家之合力,集合了我国古生物学领域近百年来化石发现的精华,不但全面解读了地球生命起源以及演化的宏伟历程,而且加入了中国古生物学许多最新的科研成果。这是我国首次将生命的起源和演化研究的重要成果以科普影片的形式展现给公众,是一项填补国内古生物学领域科普影片空白的原创作品,是兼具科学性、系统性、前沿性和创新性的重要成果。

    因其在音像出版、科普影视制作以及古生物学领域的杰出表现,《生命的起源与演化》获得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并在2017年度中国地质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评选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