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
科学革命——天文学的故事
ISBN: 978-7-7995-2414-6
出版时间:
出版单位: 国家开放大学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内容简介

《科学革命——天文学的故事》共10讲,每讲25分钟。该系列讲座讲述了16世纪到17世纪发生于西方天文学领域的科学革命故事——从亚里士多德、托勒密的地心说水晶球模型的建构,到哥白尼对“日心地动学说”的提出,再到后来第谷、开普勒、伽利略等科学家对日心说的验证与推进,以及其背后始终存在的科学与宗教之间的冲突与相互角力等问题。本选题通过丰富而生动的讲解,让观众了解天文学革命对于人类认识宇宙观念的改变,能够领略科学革命的内涵与精髓,理解其在近代自然科学体系建立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意义。

版权信息

作品名称: 科学革命——天文学的故事
主讲: 李亮
策划编辑: 薛虹
责任编辑: 薛虹
出版单位: 国家开放大学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声明: 我社拥有本课程的专有出版权,未经出版者预先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为任何目的,以任何形式或手段复制和传播本课程的任何部分,出版者保留一切法律追究的权利。